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

我是 妙禪師父的弟子!! 這一句話背後充滿這無比的感恩敬愛的 妙禪師父,是妙禪師父讓我能夠心安心定的面對外境以及坦然面對自己~

取材自禪行週報第18https://www.rulai.org/weekly/18



今天剛考完就業服務證照考試,在利用工作之餘的時間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因為有每天禪定以及時時與 妙禪師父佛心印心,因此雖然要念的東西好多而且有很多法條甚至是心理學的各學派理論、還有非關我業務工作上所需,說真的~~~年紀大好難消化,但因為有  妙禪師父給於的安定,還是能盡量吸收,到了今天考試,雖然考得很難,但過程也好安定,不會有得失,明白盡力了就自在,如果沒考到,就下次再加油!! 如果是以前的我應該就繃得很緊,以前的我是那種選定目標一定要達成的人,想起來就覺得以前怎麼這麼好勝、這麼拗呀~而現在的我可以很自在的工作與生活、運動健身…..,尤其是工作上屬於業務性質,今年在單位裡算是新人,因為已經明白此生所謂何來,因此並不執著於工作的表現要當第一名!!(如果是以前的我會是拚了命要第一),而就在自在的過程中盡力去努力,全然交給  師父引領,而且晚上時間也不太加班,你猜猜看~~截至目前為止到底如何呢? 即使工作過程也有需多突發狀況,至今我的績效是新人的第一。跨單位都在問,我是如何做到的!! 下下周就換我上台報告年度績效與明年的展望,我一定要藉此機會告訴大家除了單位主管給予我的協助,以及我個人也很努力,但大家都很努力,而對我而言還有一個祕法,就是我的  師父!! 因為  師父才能讓我很安定、且有智慧的面對工作的境,每當遇到案件出狀況,是 我的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的面對,以及不執著成敗,才能夠穩穩地走每一步!!
走過前一份工作的波折,看到自己許多的執著,來到這份工作清楚明白不重蹈覆轍,浪費這生的資糧~~ 聽這官靈芝師姐的創作,『您是真太陽』,感觸很深,內心對師父的感恩真的無法言喻。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不管外界如何不能夠理解,都無法磨滅  師父對於弟子的愛是如此的真真實實。



明師的太陽 照破業力黑暗
官靈芝獻唱佛曲〈您是真太陽〉
「生我者父母也,教我者 妙禪如來也!」這是官靈芝師姐3年前於第21屆金曲獎榮獲「最佳客語歌手獎」時,在台上大聲道出的感恩詞。而在616日的如來正法班法會,官靈芝師姐分享了她入門後因為 師父的教導渡化,了解人生真實義,進而改變了一生,並以最虔敬、最感恩的心唱出她創作的佛曲〈您是真太陽〉,獻給 妙禪師父。


當我在絶望的時候 您給我溫暖的感受
慈愛的目光 撫慰我創傷 安定我狂亂的靈魂

當我在黑暗的時候 您給我一盞明燈
照亮我方向 引領我前航 我不會成為迷途羔羊

您是真太陽 照亮我心房
讓我不徬徨 我心不迷惘
您給我力量 您讓我勇敢
不會有恐懼那所謂的無常

不再有哭泣的時候 只因您牽著我的手
全心全意 跟隨您步履 直到回到我的家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  https://www.rulai.org/song/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