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從『與神同行』體會 妙禪師父的慈悲,以及此生不得空過~



取材來自:多多看電影https://ddm.com.tw/blog/post/alongwithgods



趁著昨日休假加上公司給予的威秀團體電影票券,所以,與先生一起看『與神同行』的電影,之前就聽說很催淚,影片內容是講述身為消防員的主人公金自鴻在死後49天與陰間使者共同接受審判的故事,必須在七七四十九天內通過七位閻王的判決,地獄的七大罪審判,包括:「謀殺、怠惰、欺騙、不公正、背叛、暴力、不孝」,裡面的每個判決都會有一個『業境』,回顧主角這一生所做的事情,而整個電影也一直圍繞著親情,以及一般眾生的許多無奈,以及社會的一些問題。

在看電影的過程,有好多的體會,首先,比無感恩讚歎有此殊勝的佛緣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只要紮實依教奉行,這世就有機會解脫生死輪迴,而所有身上的業力就全部被如來空掉。

再則,很懺悔,電影中主角在生活中的所有起心動念,堪稱是不錯的。但我們內覺自己這一生走來,我們有太多的貪嗔痴慢疑,有許多不好的心思,也常動怒、落入競爭心,或是有意無意的傷害別人,更何況我們累世不知道做了多少傷天害理的事情。因此,在看這影片時,真的好懺悔,也好感恩,因為在  妙禪師父座下只要佛弟子願意真心懺悔內覺,  師父就妙轉渡化,就如這期216禪行週報  妙禪師父的慈悲開示『    師父對弟子精準開示,弟子除了要真心懺悔覺知,不用理會負面魔障,因為眾生弟子奈何不了它,沒辦法把它抓出來打,沒辦法告訴它說:「我的 師父是 妙禪如來,我警告你,你乖一點。」覺知懺悔後,就放任它。當弟子覺知懺悔、放任,你是你,它是它。它是它,怎麼辦?它是 師父的,不是你的。 師父把它轉正了,它就是你的了。但 師父沒有把它轉正以前,它是 師父的,不是你的;你不能虐待它,你也虐待不到它。』所以,願意打開心門依教奉行的佛弟子真的好幸福!

而累世的輪迴,那親情的糾葛,那樣的痛,在看影片中,也讓我有些悶,有些難過。對於這世的家人,讓我覺知到要更珍惜這短暫的一世。但更讓我打從內心的覺知,靈性百千萬劫輪迴過程都是累世的恩怨情仇,感恩 如來的慈悲,我們並不記得過去世,否則真的會相當的痛苦。但若沒有開悟突破,沒有見證如來,再次的輪迴真的好辛苦,且有數不清的糾結,而會在我們身邊的親友也都有累世的情緣,過去世都曾經是家人,感恩  師父,讓我們可以接引親友入門,可以幫助此世(累世)的親人有機會跳脫業海,同時也是 師父幫我們圓滿累世彼此的恩怨情仇。 如果不是大成就明師,怎麼做的到?!

感恩  師父接納我、渡化我、引領我走在回如來上帝家的中道上!!

佛子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與懺悔,此生此世不空過,一定時時內覺自己的不足、持續的調整不見性的習氣、願全然交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並早日成就佛道,與  師父一樣可以利益十方眾生,以報師恩!!